各尽其责 支援灾区
2008-05-27 【打印】
  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大地震,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全国各族人民都以不同形式向灾区人民献爱心。灾难虽然给同胞们带来了痛苦和损失,但在党中央的英明领导下,全中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支持和援助灾区同胞,战胜困难共度难关。同时,灾难也使中华民族更加成熟了;更加坚强了;更加团结了;更加热爱自己的祖国。
  连日来,各条战线都纷纷派出了救援队,奔赴抗震救灾第一线。卫生部也不断的派出医疗救助队、卫生防疫队等队伍。为灾区救治伤员,努力将伤亡损失降到最低点;为大灾之后无大疫,做好各种疫情可能发生的防治工作。传染病所到目前为止,已派出卫生防疫人员31名。有的已奔赴在重灾区,他们在艰苦的条件下,冒着生命危险为灾区人民认真的做着防疫工作。受到了当地灾民的称赞和爱戴,营造出了很多感人故事。作为后勤保障工作人员,对他们的高尚行为由衷地表示钦佩,虽然不能像他们一样的奔赴灾区,但为防疫人员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也感到自豪,也算是为灾区人民做一点贡献吧。
  传染病所后勤服务中心,在所领导的领导下,积极配合救灾防疫工作。为确保赶赴灾区救灾人员吃、住、行,安全准时做好保障工作。为赶赴灾区的防疫人员准备生活用品:电热杯、电池、纸巾、火腿肠和榨菜等。还派出两名驾驶员与CDC团队一同参加前线救援。我所服务中心根据当前紧急情况,及时召开班组长工作会,严格要求各班组长要各负其责,坚守岗位,同时取消了各班组长值班轮休。尤其是司机班的全体人员,为确保防疫人员随时出发,要做到:“人员和车辆都要保持良好状况,不仅要坚守岗位,即使是在家休息也不允许饮酒,24小时开机,司机班也取消了所内组织的鸟巢参观活动,随时做好出发的准备”。为了灾区同胞,大家同心协力没有一人有怨言。负责车辆调度的金铭同志,为了确保及时准确的调度车辆,加班加点做了很多的工作,对每一辆车的状况做到心中有数,对每一名驾驶员的各方面情况了如指掌,随时待命。
  为了支援灾区的同胞渡过难关,重建家园,各尽其责。
  传染病所后勤服务中心(史明英)
  2008年5月26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