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震救灾前线快报(7)
2008-05-29 【打印】
  我所第八批队员万康林、李振军、熊衍文、姜海、朱晓宇、阳波、郑明鬟、罗霞、张媛媛、张京云、梁莹、徐冬蕾、朱兵清于22日从我所出发,于22日晚十一点五十抵达成都双流机场,23日早6位女同志留守成都与中心其他所同志共30人开展工作,男同志则与其他所男同志一行40人开往理县。由于道路不通,绕道七百八十公里,于23日23点到达马尔康县的卓克基镇,受到该地藏民的热情款待,24日中午到达理县展开工作。诊断室郑明寰同志发来短信时说整个行程都感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情,老乡们无私的提供吃喝,招待住宿,因为他们知道,我们的工作是保护在这场大灾难中九死一生活过来的人远离死神、远离病痛和苦难。
  到达理县后,队员们很快开展了消杀、流调和卫生宣传工作,给广大灾区群众的卫生状况带来了很大的改观,让受灾群众懂得了在这样的大灾难后、在如此艰难的环境中如何保护自己不再受到传染病的威胁。
  理县的工作现场异常艰苦,诊断室郑明寰同志发来短信说理县整个县城停电,每天都有余震发生,27日对面山体滑坡,后面的山体也有危险,为了安全起见,队员们住到了相对安全的垃圾场上,每天晚上都安排人值班……。尽管条件非常艰苦,队员们的工作还是开展的非常顺利,因为队员们在亲眼目睹了灾区民众生活的水深火热后更加深知自己肩负使命的重大,中国疾控中心就是肩负党和国家、肩负全体中国人民的期望和嘱托,让经历了九死一生、家破人亡的四川灾民远离病魔,重获新生。
  诊断室 通讯员
2008.5.29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