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染病所第3、4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26 【打印】
  为纪念建党100周年,进一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5月18日上午,传染病所第3、第4党支部联学联做,赴北京鲁迅博物馆参观学习,开展了以“感悟历史 坚定信仰 继续前进”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鲁迅是中国新文化运动的重要参与者,中国新文化运动的旗手、新文化革命的主将,他以笔为矛,从思想上唤醒思想麻木、沉睡不醒的民众,他的文字引导和鼓舞了一大批忧国忧民的热血进步青年投身于中华民族的伟大革命事业中。支部同志通过参观鲁迅生平展,从中深刻感悟鲁迅笔耕的一生、战斗的一生,感受他对祖国和人民真挚的爱,为祖国、为民族、为真理、为革命而坚忍不拔和抗争到底的斗争精神。
  

   

  怀着崇敬的心情,同志们认真瞻仰展室中的图片、文字、实物,实地感受鲁迅先生在青年时代东渡日本探索救国道路时 “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荐轩辕” 的热血澎湃,面临白色恐怖时“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儒子牛”仍埋头创作时的坚毅,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发出的《呐喊》......抨击专制政治和社会丑恶现象,为中国新文化运动和改造旧国民性信念鞠躬尽粹。

  
  通过实地参观学习,支部党员充分感受到了鲁迅先生的思想力量和战斗精神,极大提高了同志们的政治觉悟和爱党爱国情怀,为下步党史学习教育联系工作和实践活动开展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传染病所第3、4党支部 郭永辉 孟双 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