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染病所第二、第四党支部开展 主题党日联学活动
2021-06-24 【打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国家卫健委、疾控中心和传染病所党委有关部署要求,2021年6月15日下午,传染病所第二党支部与第四党支部开展了主题党日联学活动。
 
会上,传染病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杜娟同志以“延安整风 鼎立自强”为主题讲党课,带领同志们共同回顾了这段特殊时期中国共产党不懈奋斗的历史。延安整风运动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它是党的建设史上一个伟大创举。通过延安整风,全党确定了一条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的辨证唯物主义思想路线,从而使干部在思想上大大地提高,使党在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达到了空前团结和统一,为夺取抗日战争和中国革命的最终胜利奠定了坚实基础。通过学习与回顾历史,与会党员、积极分子一致认为延安整风不仅提高了党员干部的思想觉悟,而且增强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杜书记强调我们每一个党员同志要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要坚定理想信念,注重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更要注重总结和运用历史经验,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以实际行动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和使命。
 
同时,第二、第四支部书记结合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带领全体党员同志们学习了《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通报了近期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中央和国家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和中心纪委有关违反中央八项规精神的典型案例,引导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党内各项法律法规,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工作氛围。

杜娟书记讲党课


第二和第四支部开展主题党日联学活动
(传染病所第二、第四党支部 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