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染病所与昌平区科委、昌平区孵化器联合会开展座谈交流活动
2021-11-08 【打印】

 202193日上午,昌平区科委副主任吴琳、昌平区孵化器联合会会长高胜利、相关企业代表等一行来我所进行参观交流。此次交流活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为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落实,就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以及建立合作机制等事宜进行了座谈研讨。我所党委书记卢金星、所长阚飙、副所长张建中、万康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杜娟及相关管理部门、业务科室负责人、业务科室代表等参加了座谈会。

 区科委领导等一行在卢书记陪同下参观了防疫征程展厅和文化长廊,对我所的防疫历史、科研成果、业务工作、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主要业绩等有了全面的了解。随后,在周海健研究员和肖迪主任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国家致病菌识别网中心实验室和质谱平台。



集体合影留念

卢书记讲解防疫征程展厅

周海健研究员介绍国家致病菌识别网平台有关情况

病原生物分析中心主任肖迪介绍质谱平台情况

 座谈交流会上,党委书记卢金星首先对区科委领导、区孵化器联合会和有关企业代表等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与会者介绍了我所的基本情况。阚飙所长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交流研讨,不断深化合作,加强技术创新,进一步做好传染病防控工作。副所长万康林介绍了我所主要职责、科室设置、各大网络监测平台建设、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情况。驻昌孵化器联合会会长介绍了联合会建设情况以及所属企业相关情况,并表示希望与我所加强技术合作。各企业代表依次发言,开展交流。张建中副所长提出,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最终目的是要让我们的科研产品为健康服务。



在团山厅召开座谈交流会
 

 昌平区科委副主任吴琳介绍了昌平区科技型企业整体发展情况及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相关政策,她强调要不断促进产学研合作,推动科技成果转化。
 


昌平区科委副主任吴琳分享有关政策信息
 

 传染病所将继续加强与昌平区科委进行有关科技扶持政策信息沟通与工作交流,努力做好科技创新与成果产业化深度融合的服务工作,积极推进我所与本地企业在科技创新方面的合作,建立有效合作机制,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真正让科研成果为群众健康服务。

 
 
党委办公室

  杨雨菡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