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兽共患病室招聘启事
2014-12-27 【打印】

  一.人兽共患病室概况

  人兽共患病室主要从事动物源性疾病的病原学、新病原体发现、病原体的进化生物学与生态学、流行病学等研究,以及承担相关疾病的预防控制工作。承担了多个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与各省市疾控中心具有密切的工作关系,与澳大利亚悉尼大学、芬兰赫尔辛基大学等单位的国外一流研究团队有良好的合作交流,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2005年以来在PNAS、PLoS Pathogens等著名国际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

  主要研究成果有:

  1.在国际上首次发现了分类上代表着一个新病毒科的荆门蜱病毒,该病毒也是国际上首次发现的分节段与完整单链病毒基因组有进化关联的病毒,对研究病毒的基因组进化具有重要意义,获得了国际著名期刊Nature Review Microbiology的高度评价。

  2.在国际上首次发现了10个新种的汉坦病毒、沙粒病毒、冠状病毒等。在国内率先发现了7个新型汉坦病毒等。

  3.在国际上率先发现了蝙蝠是汉坦病毒的重要宿主,提出了汉坦病毒最早可能起源于亚洲,跨种间传播在汉坦病毒生物种的形成中起重要作用,病毒跨种间传播后在新宿主遗传环境中与宿主共进化形成了当今汉坦病毒的多样性等新理论假设。最新的研究发现一种蜱能携带7种以上立克次体、埃立克体、无形体。

  4.国际上首次证实沃尔巴克体能感染人。

  动物源性病原体与宿主动物间的进化和生态关系是病原生物学的研究热点之一,欢迎对微生物学、病毒学、病原体的进化生物学与生态学感兴趣者的加入!

  二、招聘岗位及要求

  招聘工作人员3-5人,聘期3年,表现优异者可长期聘用,试用期3个月。

  本科及以上学历(专科学历优异者宜可),具有生物学、基础医学、病毒学、微生物学、检验学等相关专业背景。

  三、应聘者需具备的基本条件

  品德良好,诚实守信,乐观向上,爱岗敬业、责任心强,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意识。身体健康。遵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有关劳动合同聘用人员的有关规定。

  四、招聘方式、程序、待遇:

  通过公布信息、公开报名,应聘者先将个人简历(包括联系方式)发送至联系人邮箱,经资格审查,进行面试与考核,确定拟用人选。

  面试考核合格后,正式签订劳动合同,办理相关保险。待遇面议,原则上高于同级别在职人员的工资待遇。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明慧

  邮 箱:liminghui@icdc.cn 

  电 话:010-58900783

  2014年12月27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