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年5月26日传染病所党员参观芦沟桥抗日纪念馆留影
2006-06-13 【打印】
 传染病所党委组织参观抗日战争纪念馆
  2006年5月25、26日传染病所党委分别组织了在职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离退休全体党员来到了位于丰台区宛平城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进行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步入大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胡锦涛总书记的题词:“牢记历史 忽忘过去 珍爱和平 开创未来 ”;江泽民主席的题词为:“高举爱国主义旗帜以史育人弘扬中华民族精神振兴祖国。”
  我们怀着沉重的心情步入大厅,仔细观看了每一个展厅。展厅共分八个部分:第一部分民族危急救亡兴起;第二部分国共和作共赴国难;第三部分抗战灯塔中流砥柱;第四部分日军暴行惨绝人寰;第五部分浴血疆场民族壮歌;第六部分德道多助国际支援;第七部分历史胜利巨大贡献;第八部分以史为鉴面向未来。
  眼前的一幅幅反映当年中国人民英勇奋斗、不屈不扰、同仇敌忾抗击日寇的图片资料和实物,使我们对中国人民的伟大爱国主义和伟大的民族精神以及抗日英雄们聪明才智的敬佩之感油然而生!历史胜利巨大贡献叙述的是在抗日战争即将取得胜利的前夜,中国共产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延安召开,七大开幕式的主席台上悬挂着毛泽东和朱德的巨幅画像,鲜艳的党旗挂在两边。会场后面的墙上,挂着“同心同德”四个大字。两侧墙上张贴着“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等标语,靠墙边插着24面红旗,象征着中国共产党24年奋斗的历程。插红旗的“V”形木座是革命胜利的标志。在主席台的正上方,悬挂着一条引人注目的横幅:“在毛泽东的旗帜下胜利前进!”大家深刻的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才能取得抗击日寇的伟大胜利。在抗战胜利60周年后的今天,我们牢记历史,忽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把我们国家建设的更加繁荣,更加强大。才使这场抗击日寇的人民战争,取得了坚苦卓绝的伟大胜利。
  通过这次参观活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传染病所赵莉
  2006年5月31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