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组织党员参观北京天文馆
2014-05-21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强化党员干部教育,2014年5月14-15日,我所党群办公室组织党员分两批共计70余人参观了北京天文馆。

  参观活动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参观天文馆展馆,大家在A馆和B馆分别参观了各个天文展区。A馆中的行星走廊、十二星座星图、傅科摆,引起了大家的兴趣,纷纷驻足观看,B馆中的太阳展区中,空间站驾驶舱等展区把大家带进了太阳的世界,欣赏奇妙的天文景观。

  参观完展区,大家分别在B馆的宇宙剧场观看了球幕3D影片《追逐天空的奥秘》和《迷离的星际》。《追逐天空的奥秘》是球幕立体宇宙剧场开幕后的首部影片,该影片为我们打开了通往世界上最著名天文台的大门,与来自夏威夷大学的天文学家分享各种奇妙的天文故事。如通过美国宇航局的红外望远镜追逐发现小行星,使用英国的UKIRT系统发现隐藏在银河系中的瑰宝等等。而《迷离的星际》则讲述了恒星、行星和我们身边的一切物质,都来自星际空间,又最终会以种种形式回到星际空间中。在短短的几十分钟里,影片带我们进入到了奇妙、深邃的宇宙之中,叹为观止的场景,让我们既感受到了宇宙的浩瀚,又体会到了人类的渺小。

  通过参观,我们了解到了自然的伟大和科技的发达,而我们作为疾控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更要以不懈奋斗的精神,刻苦钻研, 攻克难关,创造疾控事业更美好的未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