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
2015-06-08 【打印】
 ——记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直属机关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汪诚信研究员

  2015年6月1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召开了表彰委直属机关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大会。我所退休老专家、老党员汪诚信研究员荣获“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直属机关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汪诚信研究员是我国著名的病媒生物防治专家,鼠类防治学科的主要奠基人和带头人。退休后,仍继续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热心于预防医学与公益事业,建言献策、添砖加瓦。为我国公共卫生事业的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年近80岁时,仍乐于将自己在职业生涯中的一些重要经历整理、撰写出来,奉献给广大公共卫生和疾病预防控制战线的后来者,供参考借鉴。出版了三本著作,专业方面——《科学治鼠》文集、趣闻轶事——《我和老鼠有缘》和他的回忆录——《一路走来》。离开工作一线后,发表论文、科普短文等近50篇,其中3篇被会议或杂志评为优秀论文。

  汪诚信研究员为了公共卫生事业发展与进步,以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不知歇息地发挥余热、增光添彩。他以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人生追求,成为大家尊敬和学习的楷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