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三严三实”,促进作风建设
2015-06-24 【打印】
——传染病所党委书记讲“三严三实”党课

  为深入践行 “三严三实”,促进作风建设,根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关于印发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按照中心统一部署,传染病所于2015年6月3日在和谐厅举办了以“践行'三严三实' 促进作风建设”为主题的专题党课。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中层及以上党员干部共计三十余人参加学习,党委书记卢金星为专题党课主讲人。

  卢金星书记首先从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基本内涵开始,结合党的十八大提出的“两个百年目标”和“四个全面”,阐释了我们所处的时代大背景,由此引申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

  在专题党课上,卢金星书记分别从“三严三实”的提出、“三严三实” 具体内容,实施范围、定位、目的等各个方面向参会人员详细阐述了“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他指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三严三实”的要求,有着深刻用意和战略思考,体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从严从实的鲜明执政风格。“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是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为加强新形势下党的思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

  为更好地让大家理解 “三严三实”内涵,卢金星书记引用了《论语•宪问》中孔子与子路关于君子的对话以及南怀瑾先生关于修身的理论,通过明朝万历年间马绍良的故事,结合当今实际情况,深入浅出的指明了作为党员干部坚持“严”和“实”的重要意义。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处级及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和把握“三严三实”的重大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切实增强践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在专题党课上,卢金星书记公布了《传染病预防控制所党委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积极推动所处级及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做人用权律己的基本遵循、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争做“三严三实”的好干部。在专题学习方面,要求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每人主讲一个专题,并做好主题发言,做好专题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要切实把“三严三实”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通过开展专题教育,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使践行“三严三实”的过程成为提升精神、打造过硬干部队伍的过程,成为解决突出问题、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凝聚全所共识的过程,成为加快推进传染病所科学发展的过程,真正把专题教育的成果体现到推动传染病所发展上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