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染病所工会组织职工参观古北长城抗战纪念馆
2015-09-21 【打印】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缅怀先烈,铭记历史,2015年9月12日,我所工会组织全所职工及家属共计160余人参观了位于密云古北口的古北长城抗战纪念馆。

  “长城抗战古北口战役”是北京地区抗日战争的第一枪,也是长城抗战中规模最大、最惨烈的战役。1933年1月日军进犯山海关,3月占领承德,进逼北京此次战役持续四个多月,是中国军队第一次进行大规模反击。至今,抗战纪念馆内仍存有当时战场上的照片、作战沙盘和作战会议现场(复原)以及士兵使用过的手枪、刺刀、军装等珍贵文物。

  参观现场大家不约而同地驻足在一件旧军服前,望着被子弹击穿的窟窿和战士的鲜血陷入深思,战争的残酷,就这样直接地冲撞着每个人的内心。身中两枪,鲜血染红衣衫的战士,仍然坚持不下火线,为了国家和人民牺牲一切的精神,震撼着我们,让我们更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平。

  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很受教育,作为中国疾控中心的职工,公共卫生事业就是我们的战场,抗日战士的精神更加激励着我们为人民的健康而努力奋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