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染病所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16-07-06 【打印】
  2016年6月23日上午,传染病所党委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庆祝建党95周年专题党课学习,党课由党委书记卢金星同志主讲,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书记、委员及各处室负责人参加学习。

  《中国共产党章程》作为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法规,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严格遵守的基本准则,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卢金星书记从《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入手,详细讲解了总纲的历史演变和主要内容。从1921年7月党的一大通过《中国共产党第一个纲领》,到党的二大第一个正式章程,再到党的十八大,清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不断发展完善的历史脉络。

  为了让大家更充分理解总纲内容,卢金星书记将总纲内容划分为党的性质和最终目标、党的指导思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及总体布局、党的基本路线、任务、政策、党的建设、党的领导等六大部分,并结合传染病所工作实际进行讲解,使得讲解更为生动,更贴近工作与生活。为纪念建党95周年和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卢书记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共产党的历史,希望大家能铭记历史,以史为鉴,以更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崭新的未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