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党支部和第五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联学联讲活动
2016-07-06 【打印】
  2016年6月13日,传染病所根据中心“两学一做”实施方案,结合工作实际,第三党支部联合第五党支部开展 “两学一做”联学联讲活动,共30余人参加了学习。

  “两学一做”的目的是激活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意识,增强政治意识、看齐意识,密切党同群众的联系,党课学习是“两学一做”的重要组成内容,两个支部的党小组坚持每月集中学习,并根据要求讲授党课。

  第五党支部的张建中同志围绕党章的第三条、第六条、第九条,结合自身党委分工和业务工作为大家讲授党课,他强调,党课学习是作为先进组织的学习要求,也是党员自我提升的一种方式,各位党员在学习党章的过程中,要结合我们的业务工作不断思考和提高,党和国家的秘密对国家是最重要最核心的内容,每个党员应该严格保守,避免主动和被动泄密,作为科研工作人员应高度重视这一点,要严格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严格保守党和国家的秘密。重申了对党员除名的几种情况,希望党员积极支持党的工作,认真参与党的活动,按时缴纳党费。

  第三党支部书记李伟同志带领全体参会党员对照党章中党员义务,重温入党誓词。入党宣誓是一种个人承诺,体现了一种诚信,是一种情怀。党员同志应认真学习四代领导集体的重要思想,努力学习,积极工作。党员在各项工作中要做好先锋模范作用,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反对阴谋诡计,坚持批评和自我批评,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参会党员积极进行讨论,第五支部的邵祝军同志认为,每名党员都应该加强政治素养和学习,要坚守党的章程和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工作,最基本的是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作为一名党员要加强自我要求,从一点一滴的正确的小事做起。不断修订自己。不管现在社会上、媒体有什么样的言论,作为党员都应该积极传播正能量。

  第三支部的夏辉同志发言说,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延伸,是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的拓展,这次学习教育要落实到每个支部、落实到每名党员。作为以业务为主的事业单位,在过去很长时间里,存在党务工作和业务工作两张皮的问题,如何避免两张皮是党务工作者都应该思考的问题,其实,作为传染病预防控制的业务单位,我们工作的最终目的是服务于人民的健康,而我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两者的目的和宗旨是一致的,我们所开展的业务工作也是在党的领导下进行,在工作中,我们应该以党建促业务,事实也证明,党建工作好,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政治氛围有力地促进了业务工作,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并要用党的工作指引业务工作的正确方向。

  第三支部的杜真同志发言说,作为有着部队工作经历的自己,对党章里规定的保守党的秘密这一条颇有感触,以前在部队每月有一次保密教育,有案例分析。作为党员,不泄露所里的秘密。这是一个基本要求。做一个合格党员,是每一个党员的底线。通过“两学一做”解决5个方面的问题,希望每位党员通过自己的言行能让群众看到我们党组织是一个先进组织,看到党和国家的希望,坚定跟党走的信念。

  通过本次党课和研讨活动,在会党员纷纷表示很有感触,这样的学习教育应该经常开展,各支部还会不断安排党课内容,并采用不同的交流方式,随时分享感想和感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