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染病所举办纪念建党95周年文艺汇演
2016-08-16 【打印】
  为纪念建党95周年,传染病所于7月1日下午在中心二层报告厅举办文艺汇演。全所的文艺爱好者都积极参与,以支部和科室为单位,积极踊跃的为大家呈现出一台精彩的演出。

  这次演出节目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以第五党支部合唱的《红旗飘飘》拉开了演出的序幕,参加的演员们每个人挥舞着手中的国旗,歌声高亢,让在场的观众都充分感受到了我所党员们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结核室、腹泻病室、媒介生物控制室等处室也都和各个党支部结合表演了歌舞,大家载歌载舞,热情高涨。

  第二党支部成员身着藏族服饰,为大家献上一曲《心中的歌儿献给解放军》,充分的体现出我国56个民族都紧密团结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团结友爱,和谐奋进。

  此次演出,还得到了离退支部的大力支持。很多退休党员自发来到所里,参加排练。我所退休的资深文艺骨干刘燕老师带领大家赶到所里,排练了两天,组织了三个小合唱,分别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革命人永远是年轻》、《让我们荡起双桨》,表演当天没有伴奏,他们用自己洪亮的声音诠释着这三首歌,有的歌分声部唱,有的歌加上了优美的动作。看着这些精神矍铄的老前辈们,在场的所有观众和演员们,无不为他们灿烂的微笑,高亢的歌声,歌唱的激情所感动。他们用由内心散发出来的对生活、对党热爱的激情,为我们年轻的后辈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在下的所有观众都报以如雷般的掌声,将演出推向了高潮。

  在演出最后,由党委书记卢金星、党委副书记白雪平、副所长万康林为卫计委评选出的“2013-2015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颁奖。

  传染病所纪念建党95周年汇报演出圆满落幕。但对于党员来说,我们将继续努力学习,努力工作,做合格党员。做合格党员并不是照本宣科,也不是纸上谈兵,是要实实在在的做工作。我们亲眼看到了老前辈们的所作所为,他们的认真,他们的热情,他们对党的忠诚和执着都是我们应该学习的。看到他们,才真正感悟到当初入党宣誓誓词中说到的“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真正意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