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染病所开展主题党课及党建知识竞赛
2017-07-04 【打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传染病所党委于“七一”前夕分别组织召开了“迎七一”党支部“联学联比”党建知识竞赛、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
  为进一步了解党员党建知识掌握情况,总结成绩,排找不足,明确努力方向,提升我所基层党建工作水平。6月26日下午,所党委组织开展了党建知识竞赛,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白雪平同志主持。本次知识竞赛有6个支部共计30名党员参加。共设置了100道题目,分为单选题、多选题、填空题,选择题全部选自支部工作APP中的答题模块,希望通过本次竞赛,督促党员积极使用支部工作APP这个新媒体学习平台,主动学习党建知识,及时了解党的新闻动态。填空题出自十九大前必会的100个新名词,借此机会让每名党员在十九大召开前,更好的掌握和理解党建相关知识。
  
  通过本次知识竞赛,丰富了学习形式,加强了党员对党建知识的理解。同时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激发了全体党员同志学习党建知识的热情。希望知识竞赛能够增强党员日常学习意识,真正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常态化,变被动接受为主动学习,将相关文件、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做到对党忠诚,勇于担当,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为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更好的面对新的挑战。6月27日上午,党委书记卢金星同志以“畅谈十八大成就”为主题给全体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精彩的专题党课。卢金星同志从十八大以来,我党在党的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生态环境保护、重大工程建设尤其是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六个方面取得的重要成就出发,带领大家展开了此次的党课学习。卢金星同志用风趣幽默的讲授方式,带领全体党员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在座的党员同志聚精会神,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了此次党课学习,大家意犹未尽。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全体党员积极参与,为更好的开展党建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党群办公室 杨雨菡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