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染病所结合主题党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
2017-07-28 【打印】
  根据《中共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组关于印发推进委直属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卫党发〔2017〕97号)和中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部署会议精神,2017年5月18日,传染病所召开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启动会,学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关会议精神,成立领导工作小组,着手制定方案,启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
  加强职工思想教育,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夯实心理基础。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有效途径,而思想政治建设的主要抓手在于人的思想、人的心理建设。6月14日,为贯彻落实全国卫生健康大会精神要求,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传染病所党委邀请知名心理专家金宏章教授为大家做“关于生物-心理-社会医学模式的交流—谈心理与身体健康的辩证关系”的主题讲座。6月16日和7月14日,党委书记卢金星同志分别为离退第二党支部、第一党支部授党课,夏辉同志做“成功老龄化”相关的积极心理学知识分享报告。7月6日,夏辉同志从职业倦怠、工作与使命等方面为在职职工做了题为“关注心理健康 提升积极情绪”的分享报告。
  结合主题党日活动,不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6月20日,传染病所党委组织主题党日活动,由卢金星书记、张建中副所长带队组织部分党员30余人参观国际主义教育基地北京农机院,各支部党员积极提交参观心得体会。6月26日,党委举办 “迎七一”党支部“联学联比”党建知识竞赛,共计30名党员参加竞赛。6月27日,党委书记卢金星同志为全所党员讲党课,并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学习会,观看反腐倡廉警示视频教育片,会后党员积极提交学习心得。
  在党委的号召下,各支部在七一前后先后组织了本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6月23日,第一、四党支部开展联学联讲活动,6月26日,第二、六党支部开展联学联讲活动。6月27日,第4党支部前往卢沟桥参观抗日战争纪念馆。6月28-30日,第3党支部前往黑龙江疾控开展联学联做活动,与黑龙江疾控中心第11党支部进行联学联做以及鼠防工作业务交流,参观鼠防泰斗伍连德纪念馆,参观731遗址博物馆。6月29日,第1、5党支部前往白洋淀参观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7月3日,传染病所党委与改水中心党委联学联讲组织部分党员观影《血战湘西》。7月21日,第六支部前往天津参观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
  
  发挥榜样的力量,激发积极正向的力量。7月6日,传染病所党委召开打造积极组织,创建健康院所暨“七一”表彰大会,进行了打造积极组织建设的“员工调查”,表彰了国家卫生计生委直属机关“两优一先” 、2015-2016年度先进基层工会组织、优秀工会干部、优秀工会积极分子、2014-2016年度优秀团总支、优秀团员我所获奖者,表彰传染病所“两优一先”、支部工作APP答题及积分前10名,“迎七一”党支部“联学联比”党建知识竞赛及“建言献策”获奖者。通过表彰,发扬了榜样的表率和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广大职工履职尽职、奋发有为,敢于担当、勇挑重担,为疾控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党群办公室 夏辉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