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染病所与改水中心“联学联做”观影《建军大业》
2017-08-28 【打印】
  8月8日,传染病所与改水中心组织部分党员与积极分子联学联做,前往昌平首都电影院观看影片《建军大业》。此次活动两所的党员和群众积极踊跃,容纳百余人的观影厅座无虚席。
  观影前,传染病所党委书记卢金星同志首先致辞。卢金星书记指出,刚刚过去的8月1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纪念日。90年里,中国人民解放军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历经千难万险,从小到大,由弱变强,捍卫国家尊严,维护国家主权安全,保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维护世界和平,赢得了党和人民的高度信赖和赞誉,中国人民解放军不愧是保卫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
  
  《建军大业》这部影片细腻的展现了南昌起义前后国内革命的血雨腥风,生动的展现了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叶挺、贺龙等等老一辈领导人的革命风采,真实的再现了他们年轻时的意气风发和慷慨激昂。他们也曾遭受过拒绝和失败,但是他们凭借着对中国革命的坚定信念,支撑他们为了革命事业奋不顾身。影片中还有很多我们不能叫上名字的战士们,他们也是有血有肉有感情,也会感觉畏惧和想念家人的一代青年人,但是他们仍然能坚信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甘愿为革命牺牲流血,视死如归。电影中的一个个镜头都让我们动容。
  不管时间过了多久,我们都不应忘记历史,更不能忘记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90年来,中国人民解放军无时不刻的在保卫着我们国家主权和人民的安全。作为生在和平年代的疾控人,我们更应该与时俱进,坚定理想信念,发扬吃苦耐劳的革命精神,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健康中国的“中国梦”添砖加瓦,奉献青春和智慧。(党群办公室 杨菲菲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