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传染病所召开党委扩大会暨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017-10-30 【打印】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24日在北京胜利闭幕,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传染病所于10月25日下午组织召开了党委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交流学习心得体会,进入新时代,共谋新发展。传染病所党委书记卢金星同志主持会议,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书记、党群办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党委书记卢金星同志以习总书记的讲话为开篇,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十九大报告,“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百闻不如一见”,“我们不需要更多的溢美之词”,习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讲的这几句话充分彰显了大国自信与担当,让人备受鼓舞。
  
  2018年,中国将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2019年,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2020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21年,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卢金星同志向与会者详细解读了这几个重要的时间节点,同时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这五年来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军事、外交等方面的重要成就,并提出在新的时代,要有新气象,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按照新时代的目标要求,结合实际,谋划传染病防控的大计,为健康中国建设发挥国家队的作用。
  副所长阚飙同志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谈了自己的初步学习体会。习近平同志所做的十九大报告,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重大判断。这是我们的新时代,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新时代,是全体中华儿女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时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结合中国特色和实际对当代中国历史方位做出的判断,展示了强烈的自信。走进新时代,要有新姿态,创造新业绩。结合我们工作本身,必须要立足岗位,积极创造,为我国疾病防控事业贡献力量。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白雪平同志表示“在这个关键的时间节点,为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为祖国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与会同志发言畅谈了自己对十九大报告的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十九大报告高瞻远瞩,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明确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任务,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指明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进方向。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全面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和业务能力,立足于岗位实际,努力为传染病防控工作作出积极贡献,真正把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
  (党群办公室 杨雨菡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