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染病所离退休第一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学习
2018-05-21 【打印】
  2018年5月16日上午,传染病所离退休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专题党课学习,支部书记宋秀华同志主持会议。传染病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白雪平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共计20余名老干部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
  3月召开的全国两会,通过了《监察法》,《监察法》的及时出台既是对十八大以来反腐工作的高度总结,更是强化党的自我监督的重大部署,推进了国家治理体系的现代化发展。为了让大家更加系统的学习《监察法》,白雪平书记围绕制定监察法的意义;监察法的起草过程、指导思想和基本思路;监察法的主要内容;党的纪检监察制度历史和中国古代监察制度五个方面展开讲解。并希望老党员们能够深入学习贯彻监察法,加深理解,融会贯通,严格规范党员行为,做到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通过这次党课学习,离退休老干部们充分认识了《监察法》的重要地位,准确把握和领会了《监察法》的精神实质。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党的精神,坚决执行党的决议,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继续为传染病防控事业和传染病所的建设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党群办公室 杨雨菡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