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根溯源 不忘初心”——传染病所与医科院放射医学研究所开展“联学联做”交流活动
2019-04-19 【打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4月2日上午,传染病所与医科院放射医学研究所开展了“联学联做”交流活动。放射医学研究所党委书记张剑红、传染病所党委书记卢金星、副所长张建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白雪平以及双方在职党支部、离退党支部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放射医学研究所党委书记张剑红一行在传染病所党委书记卢金星同志的带领下参观了“防疫征程”展厅,了解传染病所自1953年建所至今的防疫历程。
  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会上,放射医学研究所党委书记张剑红介绍了放射医学研究所的基本情况,两个研究所有着很深的渊源,今年正值放射所建所60周年,希望能以此次“联学联做”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两所之间的合作,增进双方的交流。为更好的加强党支部工作,双方党支部书记对支部工作的开展情况和经验心得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传染病所就离退服务工作与内控管理工作进行了分享。
  放射所党委书记张剑红表示,短短两个小时的座谈会,内容丰富,对传染病所有了充分的了解,感受到了传染病所浓厚的文化氛围,通过离退服务处同志的工作分享更是感受到了传染病所对老干部们深切的人文关怀。传染病所卢金星同志指出,此次“联学联做”活动不仅是党建工作工作交流与分享,也是一次“回家”之旅。放射所的部分老职工曾经在“流研所”这片热土工作生活长达十年时间,对这里有这很深的感情,对疾控事业做出了很大贡献,这种情感连接是双方进一步开展合作的深厚基础,期待双方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
  座谈会结束后,传染病所党委书记卢金星带领医科院放射医学研究所一行参观了文化长廊、传染病所老楼建筑、最后登上了团山山顶。回望1953年建所初衷,回首60多年防疫征程,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共同努力为健康中国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
  

   

  

  (党群办公室 杨雨菡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