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退休党员的来信
2020-03-06 【打印】
 3月2日下午,传染病所党委办公室收到一封来自退休老党员张义昆、宋秀华夫妇的手写书信,这封手写信字迹工整,近千余字,饱含着退休老党员心系国家,心系人民之情。两位老人都是传染病所的退休职工,张义昆老人1971年入党,宋秀华老人1978年入党,俩人都有着着40多年的党龄。
  他们在信中写道:“传染病所以卢金星同志为首的抗疫检测队奔赴武汉一线眼看就一个月了,他们那么奋不顾身,义无反顾,抛家舍业的英雄行为让我们深受感动,他们在抗疫一线,每个人都忠于职守,艰苦奋斗,为抗疫作出了突出贡献!”
  “这些天里我们响应政府号召,老老实实宅在家里。每天一睁眼就打开电视,关注疫情进展,关注全国各地抗疫情况。”“虽说宅家也是一种贡献,但这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最起码应该做到的,我们必须做到,不给国家添乱”。
  
  宋秀华同志曾任传染病所党群办公室主任,退休后曾连任两届离退休第一党支部书记。2019年,离退休第一党支部获传染病所优秀党支部;2019年7月,宋秀华同志被评为中国疾控中心“优秀共产党员”;2017年和2019年被评为传染病所“优秀党务工作者”。宋秀华同志尽职尽责,在离退党支部工作中发挥余热,多次组织离退休支部的老党员、老干部们开展讲党课、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为离退休党员们搭建了沟通学习交流平台。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传染病所积极响应,派出众多专家前往一线开展防疫工作,离退休的老同志们也时刻关心着前线抗疫工作,牵挂着那些抛家舍业奔赴一线的疾控后代们的安危。作为老一辈疾控工作者,他们更加清楚其中的辛苦与不易,遥想当年,他们又何曾不是义无反顾奔赴防病的一线。
  虽无法亲临一线抗疫,他们也想贡献自己的爱心。离退休党员们为支持此次抗击疫情学会了微信转账,还有些老党员们委托家人帮忙捐款......一封书信、一份爱心,凝聚着退休老党员们对疫情防控的关切之心,全国上下血脉相连,众志成城。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离退休党员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不忘初心,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奉献精神,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党委办公室 杨雨菡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