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初心,勇于担当——传染病所党委组织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09 【打印】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进传染病所党的建设,7月1日下午,传染病所党委组织开展了“庆七一”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采取视频会议的形式举办,党委书记卢金星、党委委员张建中、万康林、白雪平、景怀琦等同志在所内主会场,党委委员阚飙同志所在的移动p3实验室丰台疫情防控工作组和各支部作为分会场。主题党日活动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白雪平同志主持。各党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广大群众等100余人参加了本次党日活动。
  

  党委委员在主会场集中学习

  

  第一党支部在分会场集中学习

  
  第二党支部在分会场集中学习

  党委书记卢金星同志做了题为“永远的战疫者”主题党课。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疫情研判、培训督导、数据分析、标本检测、流病调查、社区管控、疫苗研发,以及危重症患者合并感染检测等诸方面,发挥专业优势,践行初心,勇于担当,为抗击疫情取得战略性成果,做出了突出贡献,充分体现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白雪平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所党员同志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继续推进我所健康扶贫和消费扶贫工作,助力实现脱贫攻坚总目标。

  

  党委书记卢金星“永远的战疫者”主题党课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白雪平带领大家学习习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讲话精神

  在丰台区执行检测任务的战疫前线移动P3实验室临时党支部书记阚飙同志,向与会者汇报了移动P3实验室在疫情防控应急工作的突出表现,分享了他们的工作经历。参加援鄂社区防控工作的陈霞同志作为援鄂代表作了抗疫工作报告。
  

    

  与战疫前线移动P3实验室临时党支部视频连线
  
  陈霞同志作先进事迹报告
  
  党员开展线上学习
  通过这次特殊的“云”党课,以身边的人和事鼓舞了全所党员战胜疫情,共克时艰的信心和斗志,更加坚定了为人民健康服务的理想信念。
  (党委办公室杨雨菡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