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染病所第3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2020-10-12 【打印】
  为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印发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和'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进一步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9月22日,传染病所第3党支部在“团山厅”开展了“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传染病所党委书记卢金星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和与会党员一起学理论、上党课并开展体会交流。
  
  活动首先对《国家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印发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等精神进行了学习,增强了与会同志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支部书记郭永辉同志以《以廉洁家风涵养清风正气》为题和大家共同学习了党课,从中国传统家风的由来与传承、家风的新时代内涵和要求、家风的正反典型故事和新时代弘扬优良家风的实践要求四个方面和同志们进行了分享。尤其通过对习仲勋同志“正身率下,治家严苛;谆谆教导,涵养气节; 不留名利,孝诚为国”等“勤俭持家、从严教子”的习氏家风的学习,使同志们感受颇深。
  
  体会交流阶段,卢金星同志重点从习氏家风“勤俭持家”谈起,结合当前中央倡导的“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和同志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其它同志围绕家庭家教家风谈了自己的体会,有的从政治要求、文化传承、作风建设等角度深刻分析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性,有的讲述曾国藩家书、颜氏家训等著名家风故事以及李大钊、周恩来等革命先辈修身齐家的风范,有的分享身边先进典型和自身亲历的家风故事。大家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说故事、讲体会、谈认识,事例鲜活生动,饱含真情实感。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党员们认识到了“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和抓好家风家教建设的重要性,也使同志们充分认识到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品读先贤家训,传承红色基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工作中以身作则、克己奉公,讲政治有信念,讲纪律守规矩。在作风建设上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弘扬新风正气,真正担负起干事创业的责任和使命。
  (传染病所第3党支部 郭永辉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