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染病所各党支部积极开展形式丰富的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2021-06-28 【打印】
  为重温红色记忆,寻访伟人足迹,了解宋庆龄同志奋斗的一生,继承发扬鞠躬尽瘁的革命精神,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于5月25日上午开展联学,党员同志们来到了位于西城区后海北沿46号宋庆龄同志故居,实实在在的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和党性修养的深刻教育。
  

  

  5月24日上午,第二党支部邀请中国疾控中心张宇研究员主讲了从“变”之中寻求“不变”专题党课。
  
  5月7日,第三党支部组织“书记讲党史”活动,党支部书记郭永辉以《坚定信仰 继续前进》为题,结合生活、工作经历和学习心得,给全体党员上党课。
  

  

  5月27日,第三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共同观看纪勇同志制作的《疾控队员在南宫》视频,以我所赴南宫抗疫队员战斗生活经历为线,记录我所职工在年初奋战在南宫一线的连续战斗、顽强工作的工作作风和“服务大局、保民安康、作风优良、技术精湛”伟大疾控精神。
  

  

  5月18日,第四党支部和第三党支部开展联学活动,共同赴北京鲁迅博物馆参观学习,全体党员佩戴党徽,认真参观鲁迅生平展、鲁迅故居,学习鲁迅先生以笔为枪、唤醒广大人民群众起来抗争的斗争精神,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疾控事业努力奋斗、无私奉献。
  
  5月25日下午,第五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进行集中学习。中华流病编辑部主任王岚主讲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五章“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专题党课。
  

  

  5月16日,第六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位于天津市的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和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5月17日,第六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书记卢昕同志讲“从百年党史看初心使命”主题党课。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