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传染病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2021-07-07 【打印】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的深刻领悟,6月25日,传染病所党委组织召开了“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主题党日活动,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设置一个主会场三个分会场,各党支部在分会场与主会场连线同步进行活动。
  
  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与主会场连线
  
  第三党支部、第四党支部在团山厅与主会场连线
  
  第五党支部、第六党支部在主任会议室与主会场连线
  活动开始,党员们全体起立奏唱国歌。接下来阚飙所长以《1919-1949:波澜壮阔的征程》为主题为全体党员讲党课。从五四青年运动到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再到新中国的成立,伟大的历史进程催人奋进。读懂中国共产党才能读懂今天的中国,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始终是中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忠实代表,中华民族坚定的捍卫者。要弘扬革命先辈不畏艰难险阻、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继承我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所长阚飙同志讲党课
  党委书记卢金星围绕“为人民健康服务”为题,从健康中国战略的历史背景和重大意义、我国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面临的形式和挑战、健康中国的战略任务和实现路径、推进健康中国行动和传染病所在健康中国行动中的角色思考五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讲解。新时期实现健康中国战略,我们必须要从自身建设做起,勇于创新,担当作为。
  
  党委书记卢金星同志讲党课
  党委书记卢金星同志、所长阚飙同志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闫世德、李文波同志作为老党员代表上台领奖并发表感言。两位老同志首先对党组织的关怀和鼓励表示感谢,自从加入中国共产党以来,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为疾控事业奉献了青春,如今虽已90余岁,但仍不忘初心,发挥余热。希望年轻党员后来居上,为人民健康和国家富强做出更大贡献。我们要不断学习老一辈党员扎实的工作作风和勤勉的工作态度,勇于担当,不畏辛劳,用实际行动为疾控事业建设添砖加瓦。
  
  为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所党委委员为优秀党员代表颁发传染病所“两优一先”荣誉证书,表彰了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鼓励受到表彰的个人和党支部继续努力,创先争优。
  

 

  

  颁发“两优一先”荣誉证书
  湖北一线发展党员代表徐帅同志发言,作为第一批前往武汉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90后,她说“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必须居安思危,继承前辈们的优良传统,在专业上有本领,在品格上有担当,用才干和智慧服务国家和民族的事业。”
  
  一线发展党员代表徐帅同志发言
  作为2021年新发展预备党员代表,孙路同志有幸参加了中共中央组织部举办的新党员代表入党宣誓活动,面对鲜红的党旗,她立下决心,永远牢记入党誓言,坚定理想信念,不仅在组织上入党,更在思想上入党,担当时代重任,立足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预备党员代表孙路同志发言
  优秀党员代表周海健同志结合所从事的传染病防控事业,谈了他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他说:“要时刻谨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是传染病所的一份子、是新中国第一代防疫人的后辈同事,一定努力提升自身的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敢担当,勇创新,做好承上启下、做好传帮带,做好新时代传染病防控事业的接力者。”
  
  优秀党员代表周海健同志发言
  面对党旗,党委书记卢金星同志领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铿锵誓言,激情澎湃,广大党员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牢记初心使命。
  
  重温入党誓词
  会后,离退休老干部先后参观了我所“防疫征程”展厅和病媒生物博物馆,环顾他们曾经奋斗过的这片热土,目睹园区今非昔比的变化,老同志接连感叹于我所的蓬勃发展,欣慰于传染病防控事业后继有人。
  
  老党员参观病媒生物博物馆
  
  老党员参观“防疫征程”展厅
  (党委办公室杨雨菡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