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染病所各党支部积极开展形式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2021-07-20 【打印】
6月23日,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味”浓厚,又颇具学术气氛,将党建与业务工作进行了有效结合,既深刻地学习了党史知识,又拓展了专业知识,充分调动了党员们的积极性,真正做到了党建和业务的有机统一,达到了预期效果。
  
  徐冬蕾同志以《百年辉煌》为题讲党课
  
  徐帅同志以《28年开天辟地》为题讲党课
  
  王文同志讲专业知识讲座《狂犬病的预防》
  
  6月15日,第二党支部与第四党支部开展联学活动,由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杜娟同志讲党课,主题为《延安整风 鼎立自强》。此外,与会党员共同学习了《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杜娟同志讲党课
  
  为检验党史学习效果,6月24日,第三党支部组织进行了党史知识阶段性测试,基本达到了以考促学的目的,取得了较好效果。在主题党日活动中,第三党支部党员李伟同志以《为什么要进行党史教育》为题讲党课。随后,党员同志纷纷上台分享了党史学习心得体会。
  
  李伟同志讲党课
  



  党员同志分享心得体会
  
  6月7日,第五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登录党史学习教育公众号观看“2021年双百活动中央和国家机关专场报告会”,学习了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李林题为“坚定不移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的辅导报告。通过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社会主义法治最根本的保证。
  
  组织观看“2021年双百活动中央和国家机关专场报告会”
  
  6月29日,第五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张建中副所长以“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面性胜利”为题讲党课。此外,与会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部分章节。
  
  张建中副所长讲党课
  
  6月24日,第六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共同观看了人民网、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网络课程——《中共党史专题讲座》第九讲“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过渡”。
  
  组织党员观看《中共党史专题讲座》
  
  (各党支部供稿党委办公室编辑汇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