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染病所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5期)
2021-08-03 【打印】

    传染病所各党支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78日,第一、二、三、四、五党支部开展联学活动,组织所在处室党员、积极分子观看建党100周年献礼影片《1921》,感悟为了民族救亡理想而创建中国共产党过程中的诸多细节,激励党员、群众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


观看党史教育《1921

  

  714日,第二党支部组织所辖科室内的党员及群众前往中国电影博物馆、中国铁道博物馆参观学习、参观我国铁路发展史主题展览。
 


第二党支部党员及群众在铁道博物馆参观

  

  719日,第六党支部组织开展观看爱国电影·学习我党党史主题党日活动,走进影院观看爱国电影《革命者》。

  719日下午,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及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杜娟同志主持召开了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例会,会议听取了有关职能部门关于近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的汇报。会议要求,为保证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继续坚持执行例会制度,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组织谋划,沟通协调,及时总结经验;纪监室要进一步加强巡视指导,强调活动纪律,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并督促整改,以推动党史教育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

  722日,第五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并开展党史专题学习。龚杰同志以延安整风运动的经典文献选讲为题讲党课。随后,新党员孙路、入党申请人韩馥伊发表关于党史学习的新收获。最后,何利华副书记传达了《国家卫健委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对下一次召开组织生活会的要求及内容进行认真部署。


龚杰同志讲党课

孙路分享心得体会

韩馥伊分享心得体会

  对下一次召开组织生活会的要求及内容进行认真部署。

  

  723日上午,传染病所第一党支部与艾防中心第三党支部和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第二党支部在传染病所和谐厅会议室联合开展了学党史、守初心,联学联做、砥砺前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第一党支部书记万康林讲党课

宋利琼副书记讲党课

徐帅同志讲党课

李培龙书记讲党课

王韶嵘同志讲党课

吴勇处长讲党课

张曦同志讲党课

全国农技中心党委书记张晔同志总结发言

党委书记卢金星总结发言

参观防疫征程展厅

参会人员集体合影


  723日,第三党支部学习《国家卫健委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文件精神,并根据文件精神,部署下一步支部工作。


党员同志进行交流体会


  7月份,第四党支部将廉政教育工作与党史学习相结合,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委员会上进行廉政教育学习,及时通报一些违法违纪的案例。同时,支部组织定期学习纪检室转发的廉政专刊,通报身边人、身边事的违纪案例,起到警示教育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