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染病所纪委开展“追溯历史,重现伟大”主题教育活动
2021-07-27 【打印】

        2021721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增强纪检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传染病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杜娟同志带领全体纪检干部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开展了追溯历史,重现伟大主题教育活动。

  进入场馆,大家重点参观了纪念抗美援朝胜利70周年主题展厅,70年前进行的抗美援朝战争是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抵御侵略、反对强权的伟大壮举。通过观看场馆里经过艺术再现的壮烈战争场面和战争中珍贵的文物,聆听特展志愿者的讲解,每一位同志再次见证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指战员在这场战争中所表现的惊天地、泣鬼神的英雄壮举,除了向英雄先烈们致以崇高敬意外,大家更加深刻地领会了抗美援朝保家卫国,舍生忘死的英雄气概和革命精神。

  随后大家又参观了在党的旗帜下前进——人民军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厅,人民军队诞生于内忧外患的国际形势下,发端于南昌起义,奠基于三湾改编,定型于古田会议,在反帝反封建斗争中不断发展壮大。在浏览展厅内珍贵的文物后,大家对人民军队和党的发展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通过开展此次现场教育活动,大家深深感到我们今天的和平环境来之不易,都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没有党的领导,没有军队铁的纪律,就没有我们今天幸福美好的生活。作为纪检干部,要从百年党史中深悟真理真谛,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要从百年党史中激发动力动能,坚定理想信念,严明政治规矩,永葆忠诚、纯洁、可靠的政治本色;要结合纪检工作要求发挥纪检干部的积极作用,时刻不忘应尽的义务和责任,用实际行动诠释信念,做一名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的党员,努力为顺利完成本单位各项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作风保障。


在博物馆前集体合影留念

杜书记讲述历史事件

 

  

  (传染病所纪检监察室 王可心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