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光荣传统 赓续红色血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11-08 【打印】
  2021109日,为了扎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提升党员、团员干部的思想纯洁性和队伍战斗力,传染病所党委、团总支联合组织开展了弘扬光荣传统 赓续红色血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并有幸邀请到中央党校社会与生态文明部教研室副主任郭兆晖教授专题授课。会议由传染病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杜娟同志主持,广大党员、共青团员、入党积极分子、中层干部以及部分群众百余人参加了学习教育活动。

  会上,郭兆晖教授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共五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内涵,同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体会为大家上了一堂深刻、精彩、丰富、生动的思想教育课。郭教授的讲课既有理论上的高度,又有实践上的指导,鼓舞斗志、指明方向,使广大党员团员们倍感振奋、受益匪浅。

  杜娟书记作了会议总结。她要求,一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意义,要作为党史教育的核心内容,吃透精神实质,把握实践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大力弘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高举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三是要坚持知行合一,增强学习成效。要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疾控改革和事业发展的各领域、全过程,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不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做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杜娟书记更是对青年人寄予厚望,勉励他们要坚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勇挑重担,苦干实干,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积极作为,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杜娟书记致辞 

   

  全员认真学习领会 

   

   

  郭兆晖教授专题授课 

  

  人事处 方心悦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