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抗击疫情”—传染病所第三、四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做主题党日活动
2022-06-29 【打印】
  喜迎党的生日,回顾疾控历史,传承先辈精神,奋勇新的征程。2022621日,在党的101岁生日来临之际,传染病所第三、四党支部以“党建引领 抗击疫情” 为主题开展联学联做党日活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五十余名同志参加了会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染病所党委书记卢金星同志在《防疫征程》展室现场讲解了建所69年以来我所不同时期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丰硕成果。如数家珍般地讲述了老一辈疾控工作者在鼠疫、霍乱、SARS等急烈性、新发突发传染病疫情防控,在唐山、汶川、玉树等抗震救灾一线和舟曲特大泥石流现场等卫生应急处置工作中英勇奋战、不怕牺牲的感人事迹,为国家的疾控事业和人民的安康做出了巨大贡献,令在场的党员同志特别是年青同志感同深受,倍受鼓舞。 

  接续奋斗路,启航新征程。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的大背景下,面对新挑战、新课题,卢书记又结合《从大安全视角分析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讲党课。他从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新冠病毒生物学特征及传播方式、防控策略及防控措施、环境控制与个人防护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结合在新疆伊犁、天津滨海新区、吉林、上海等疫情一线开展防控工作的亲身感受以及采取综合措施与动态筛查相结合的“游击战”和“围住、捞干、扑灭”并举的“阵地战”疫情防控经验进行了分享。通过党建+业务的学习方式,积极教育引导党员群众在传染病预防控制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要树立疾病预防控制和卫生健康工作与稳定社会大局、创造良好社会经济环境、促进经济工作之间的大局意识。全体党员要不断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努力提高业务能力水平,在党的新百年征程道路上继续奋斗、学以致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鲜红的党旗面前,卢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回望入党初心,铿锵有力的誓词直击每一个党员的内心。 

  最后,传染病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杜娟同志总结发言。她讲到,卢书记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深刻而又激人奋进的党课,让我们受益匪浅,希望全体党员通过此次活动,一要牢记作为疾控人的使命与职责,以人民健康为己任,将先辈们艰苦奋斗、矢志报国的精神传承好、发扬好;二要弘扬先辈和身边榜样传授的宝贵经验,努力工作,向身边的榜样学习,为疾控事业和传染病所的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三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勇做新征程中的奋斗者,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两个支部的每一名党员更加深刻体会到疾控人的使命与担当。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疾控人的无私奉献精神,将“老流研所”矢志不渝、壮志报国的科研精神传承下去;要更加坚定为人民健康服务的理想信念,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书记卢金星同志讲解《防疫征程》历史事迹

                                                 

                                                                                             党委书记卢金星同志讲授党课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杜娟同志讲话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传染病所第三、四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做主题党日活动

  

                                                                                                                                                 传染病所第三党支部  第四党支部 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