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染病所第四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3-03-13 【打印】
  2023年1月30日上午,传染病所第四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杜娟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并结合下一步纪检工作明确要求。
  杜书记强调,2023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新征程上全面从严治党抓什么、怎么抓的“主攻方向”,为推进新时代各岗位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指引,指明了方向。
  她指出,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讲话和《公报》精神实质,充分认识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是我党的长期战略和永恒课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要永远吹冲锋号;支部要积极协助所纪委落实中央纪委决策部署,强化政治监督,要在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更大功夫。强化作风建设,充分运用“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既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又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善于做到“三个区分开来”,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她要求,我们每一位党员要结合新形势、新要求深刻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党性修养和拒腐防变能力,严于自律,经常和党纪党规对标对表,将作风建设贯彻落实到工作实践中。今年是全中心制度建设年,修订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是各单位的重要任务之一。我们要以此为契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思想建设为支撑,以制度建设为保障,牢记“三个务必”,积极推进单位事业发展,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 
  与会同志一致表示,要将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平时,树立党章意识、法治意识和程序意识,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决杜绝“七个有之”,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传染病所良好健康发展保驾护航,贡献应有的力量。
  

                                                                                       杜娟书记领学习总书记讲话与公报精神

 

  

                                                                                      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传染病所第四党支部 徐雪芳 郭永辉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