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染病所第二、四党支部开展“重温百年党史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23-05-09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2023年4月25日,传染病所第二、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集体到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党的百年奋斗历程。

  红色殿堂熠熠生辉,伟大征程感召激励。馆前广场上,巍然矗立着五组主题雕塑,气势恢宏,震撼人心。大型雕塑《旗帜》如山凝重,迎风矗立,金色的党徽光辉夺目,深刻反映“旗帜就是方向,旗帜就是力量”,展示中国共产党高举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信仰》、《伟业》、《攻坚》、《追梦》四组大型雕塑,分别对应“四个伟大”主题,276个人物与583块汉白玉融为一体,讲述我们党一百年来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历程。

  展览由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文物实物组成,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线,包含“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四部分。珍贵的文物实物、详实的档案资料、生动的图片视频、逼真的复原景观,吸引着同志们不时驻足,仿佛身临其境,在百年峥嵘岁月中穿行,在党的波澜壮阔征程中领会建党精神,在党的改革发展浪潮中感受时代变迁。同志们深切体会到了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杜娟同志带领大家在宣誓厅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激发了大家投身疾控事业、捍卫人民健康的责任感、自豪感和使命感,使党员同志的思想得到了一次洗礼和升华。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同志们一致认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受益良多,是一次深刻的政治教育和精神洗礼。不仅学习了党的百年奋斗史,从中汲取了前进的力量,还提升了自身的党性觉悟,进一步坚定了必胜信念。大家纷纷表示,我们将牢记初心使命,不断砥砺前行,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本职工作、投身疾控事业,为护佑人民健康而努力奋斗、再建新功。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集体合影留念

                           

                                                                                                       展厅参观聆听讲解

                           

                                                                                                         重温入党誓词

                                                                                                                                             (传染病所第二、第四党支部 马小涵、郭永辉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