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染病所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2023-05-10 【打印】

  2023年4月26日上午,传染病所党委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传染病所全体党员及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杜娟同志主持。中心指导组组长刘海龙同志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本次动员部署会共设置一个主会场和十个分会场,各分会场与主会场实时连线。传染病所共235人线下参加,16人通过线上视频的方式参与此次动员部署会。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中心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并对传染病所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所长阚飙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副所长张建中同志传达了中心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卢江书记的讲话精神和工作要求。

  党委书记卢金星同志作动员讲话。卢金星同志指出,传染病所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全面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卢金星同志强调要压实责任,主要负责同志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狠抓落实,确保传染病所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中心指导组组长刘海龙处长在会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面的重要的讲话精神是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是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一定要认真学习,全面领会,深入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凝心铸魂,筑牢根本的重要要求,做到真学真信真用。二是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锤炼品德、强化忠诚的重要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锤炼政治品格,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时代担当促进发展的重要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思想、见行动,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领、服务群众的本领、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以满腔的热忱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四是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践行宗旨为民造福的重要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民办实事,努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愁难、急盼问题。五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重要要求。突出严守纪律规矩,坚定不移廉洁奉公树立新风。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杜娟同志作总结发言,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二是主题教育要突出一个“实”字,以严促实、从严从实,以实干做出实绩;三是要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积极着力推动解决一批卫生健康发展所需,疾控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四是围绕中心工作大局、工作和重点工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努力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贡献出疾控人应有的力量。

                      

                                                     所长阚飙同志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副所长张建中同志传达中心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卢江书记的讲话精神和工作要求

                     

                                                                                  所党委书记卢金星同志作动员讲话

                    

                                                                              中心指导组组长刘海龙同志提出工作要求

                    

                                                                   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杜娟同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

                    

                                                                                     传染病所11个会场同步参会

                                                                                                                                                                  党委办公室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