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日出发人员现况快报(2)
2008-05-23 【打印】
  22号出发人员:万康林、李振军、熊衍文、姜海、朱晓宇、阳波、郑明鬟、罗霞、张媛媛、张京云、梁莹、徐冬蕾、朱兵清。
  22日下午一点半,带着全所职工的一片爱心,在所领导和全所同志们的欢送声中,我所12位抗震救灾队员从所里出发去中心集合。第八批队员共70人乘飞机于22日晚十一点五十抵达成都双流机场,入住成都紫微宾馆,整理行囊,大部分人两三点才睡。当晚23:53收到李振军的短信:我们70人到达成都,勿念。早上陆续收到大家报平安的短信。早晨六点一刻起床,早饭后补充给养,然后传染病所队员被分成两个组,6位女同志暂时留在住地待命。6位男同志则与其他所男同志一行40人开往理县。路不通,需绕道马尔康,预计24日早3点到马尔康,全程约七百八十公里。
  据队员朱晓宇说:成都当地广播现场缺润喉药,看来很容易上火,我们组也有人开始发炎,应考虑是否有必要给后人加带润喉药。这个情况已经上报疾控处,正在请医务室老师准备。
  24日11:44队员朱晓宇发回信息:刚路过芦山县,志愿者跑着给我们送来了面包、水、黄瓜、西红柿,嘴里喊着你们辛苦了,吃点吧,都洗过了。警车为我们开道,送至县城出口,彼此挥手,相互感谢,大爱如天,众志成城。
  留在成都待命的30位同志于今天中午接到命令,大家被分成三组,其中一组由营养所王所长带领八位男同志前往雅安。朱兵清跟随另外一队4男2女组成的队伍前往离成都一个小时车程的彭州,开展卫生防疫工作。剩下的16位同志留在成都CDC开展理化检验工作。这一队由徐冬蕾带队,主要工作是检测水样,因为水样一般是在下午和晚上送过来,所以队员们稍作休整之后立即展开了工作。
  微生物室 张少敏
  2008.5.23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