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爱心去,胜利凯旋归(记传染病所欢送赴汶川地震抗震救灾队员大会)
2008-05-28 【打印】
  5月22日下午1:30分传染病所的广大干部职工在大楼前举行大会,热烈欢送第五批赴汶川地震灾区抗震救灾队员。
  在家的所领导徐建国所长、孟繁逊书记、边志强副所长及党群办公室主任李和利同志、所办公室负责人李新威同志、人事处长任继光同志、腹泻病室微生物组负责人叶长芸同志、传染病控制办公室副主任卢珊同志等参加了欢送仪式。
  徐建国所长、孟繁逊书记代表所领导分别做了精辟的讲话。讲话强调指出,这次突如其来的灾难给党和国家带来了严重的损失,以胡锦涛总书记为首的党中央非常关心灾区群众的冷暖,在第一时间亲自深入灾区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和抗震救灾人员,研究部署支援四川抗震救灾工作。面对这场空前的自然灾害,我们疾控人员要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一系列部署,按照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要求,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积极的投入到这场抗震救灾的任务中去。要以人民的利益为己任,尽心尽力尽责、关爱灾民如自己、团结奋战,服从大局,发扬老流研所的优良传统,克服困难,以昂扬的斗志、扎实的作风确保灾区大灾之后无大疫,这是我们疾控工作者的神圣职责和义务。同时我们也祝福赴一线的同志们平安相伴,安全相随。
  全所同志相互鼓励,群情激昂,队员们纷纷表示,为了做到大灾之后无大疫,让灾区人民尽快重建自己的家园,作为疾控工作者,必须全力全力以赴,向解放军学习,不怕艰难困苦,不辜负领导和同志们的期望,圆满完成任务。
  我所到目前为止已先后派出31名疾控队员。虽然他们家里都有各种各样的困难,但接到通知后,全体队员都表示在大灾面前,坚决听从组织的召唤,义无返顾的奔赴抗震救灾前线。
  当余震还在猛烈地摇动川蜀大地,党和国家领导人就亲赴救灾第一线指挥抗震救灾。在人民群众生命与财产受到威胁的危急时刻,在党中央指挥下,我们的人民子弟兵冒着沿途滚落的巨石,长途跃进,奔赴灾区,抢救伤员。我们党和政府这种对人民的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成为我们排除各种困难的动力,也带给灾区人民带来无比的希望。通过新闻媒体的报道,我们看到解放军官兵和广大医务人员救灾的动人场面,特别是《爱的奉献—2008宣传文化系统抗震救灾大型募捐活动》在中央电视台播出后,使我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党中央、国务院和全国各族人民对灾区群众的无限关怀,感受到地震灾区广大军民钢铁般的意志和决心,感受到社会主义“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巨大优越性,感受到中华民族不屈不扰、团结奋斗的光荣传统和众志成城、顽强拼搏的民族精神,更加坚定了在以胡锦涛总书记为首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必定战胜这场灾害,重建美好家园的决心。在锣鼓声中,抗震救灾的队员们乘座的车辆缓缓开动了,带着我们对灾区人民的爱心,带着我们的祝福。
  传染病所党群办公室
二○○八年五月二十三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