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震救灾报道(9)
2008-05-30 【打印】
  5月12日,四川汶县发生里氏8.0级地震,虽然地震已经过去了半月余,然而,无数无家可归的人,不断攀升的伤亡数字,残垣断壁的受灾现场,仍然牵动着每一个善良中国人的心,也牵动着传染病预防控制所全体职工的心。面对如此严重的灾情,作为传染病所疾病预防控制办公室的主任,万康林教授积极动员所内职工进行抗震救灾,组织人员、储备物品赈灾。并积极申请到抗震救灾的第一线进行防病救灾工作。
  万康林教授是我所科研资历较深,疾控工作经验较为丰富的研究员之一。他在平时的工作中,治学严谨,认真负责,总是把工作放在第一位,在多年从事疾控工作中,对突发事件的现场处理、疫情的分析控制有着深入的了解,并熟练掌握流行病调查、标本的实验室检测以及综合资料分析等技能,且善于协调配合各部分人员的工作,万康林教授的风趣幽默的性格也常常在工作中感染鼓动着周围的工作人员。
  5月22日,万康林教授作为我所第八批队员赴四川理县进行震后的防疫、健康教育等工作,而这段期间万教授的妻子正处于手术恢复期间,需要有人照顾,他们的宝贝女儿也面临着高考。但是万教授却毫不犹豫的赶赴抗震救灾的前线。他这种“牺牲小我,成全大我”,把国家利益放在首位的精神值得我们大家学习。
  结核室通讯组
       2008-5-30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