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操—记袁洽匡研究员赴灾区救灾防病(抗震救灾报道12)
2008-06-06 【打印】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四川汶川遭受特大地震灾害后,我们传染病所在所党委的组织号召下,和全国人民一样,纷纷捐款献爱心。就在我们全所职工捐款的第一时间,我所退休专家袁洽匡研究员打来电话,请我们帮他捐上二百元钱,献上他对灾区群众的一份爱心。
  在地震救灾、防疫防病的关键时刻,我所退休疾控专家袁洽匡研究员,受中心王宇主任的委派,克服了年老体弱,冒着频发余震的危险,随卫生部专家组前往北川重灾区,进行传染病预防控制工作。在对灾区进行了充分详尽的实地考察后,向卫生部领导写出了详细可行的防疫消毒考察报告,为领导对灾区进行防疫消毒的决策提供了可行性参考,为抗灾防疫工作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从而体现出老一代疾控科研专家“国家有难,匹夫有责”的崇高精神。
  5月29日,传染病所所领导委派人事处长,后勤管理处处长、离退休管理工作的尹欣欣同志代表所领导,前往袁洽匡研究员家中进行慰问,并带去了传染病所全体职工对袁洽匡研究员的敬意。

  

  传染病所 尹欣欣
  2008年5月30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