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震救灾快报抗震救灾中的短消息集锦之
2008-06-06 【打印】
  在抗震救灾过程中,通讯不但使我们交流信息,更重要的是成为联系我们的纽带。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电话无法使用,短消息成为我们相互联系的唯一工具。这些信息有的是来自领导的关怀,有的是同事之间的关心,还有的是家人的挂念。现将在救灾过程中的部分短消息汇总并分类整理。这是第一部分。
  一、来自卫生部的关怀
  1.北川青川安县的堰塞湖溃坝的可能性正在上升,尤其北川的唐家山堰塞湖,其他31处湖的水位也在上升,是否炸坝政府正在讨论,已经疏散两万人。请注意当地有无撤退命令,尤其是在北川和有可能去北川的同志们。
  2.前方各医疗、防疫人员:大家辛苦了!请在紧张的工作之余,回复是否收到标有国家应急储备药物、国家发改委或卫生部采购物资等字样的药品、材料或器械,以便我们做好配送工作。卫生部抗震救灾前方综合协调组。
  3.据相关部门预测,十九日至二十日有六至七级余震,请大家一定做好防震避震准备!请大家保重!国家卫生部
  4.听网上报导灾区腹泻病人有增多趋势,工作量肯定繁重,还望多注意点自己身体,保护好自己,辛苦你们了。
  5.据央视报道,青川地区又发生5.4级余震,请各医疗队、防疫队伍一定要注意安全,确保医疗救治和防疫工作安全有序开展。卫生部抗震救灾前方综合协调组。
  6.请各防疫队员积极向县乡政府宣传防疫工作的重要性,指导群众在政府的统一组织下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卫生防疫工作。疾控局(国家卫生部)
  二、来自疾控中心的关怀
  7.疾控中心卫士们:中心了解你们每一个人,关注你们每一天,牵挂你们每一分钟,无论身在何处,请记住:我们共有一个臂章——中国疾控中心。
  8.中心领导今日决定尽快派车队赴川,为队员们提供后勤支援。请将工作和生活的详细需求今晚汇总到组长处,统一反馈给我们(中国疾控中心)
  9.你并不孤单,前方有许多战友与你并肩作战;你并不孤单,后方有我们时刻关注着你!有什么苦和累,跟我们说吧。(中国疾控中心)
  10.身上的痛让我难以入睡,脚下的路还有更多的累,追逐的梦想总是百转千回,无怨无悔从容面对。(中国疾控中心)
  11.温馨提示:灾区条件差,蚊虫较多,请大家尽量做好自身防护,避免蚊虫叮咬。祝大家工作顺利,身体健康!(中国疾控中心)
  12.花生含有丰富的亚油酸和蛋白质,肚子咕咕叫时可以顶饿,还可帮助脑部血液流畅。怎么样?来一颗吧?(中国疾控中心)
  13.要节约和保持体力,请在完成救灾防疫的艰巨任务同时注意休息!哪怕只有一分钟也可以闭上眼睛休息一会儿。(中国疾控中心)
  三、来自传染病所的关怀
  14.这两天怎么样了?吃喝有保障吗?
  15.电话不通,你现在怎样?请注意安全。保重身体,科学工作,保持联系
  16.各位辛苦!灾区条件艰苦,望注意安全和身体!若有什么需求请给我、孟书记发短信!请注意和所里保持联系!祝一切顺利!
  17.我代表人事处全体人员向你们战斗在一线的同志表示最衷心的问候!家中若有需要我们帮助做的事情,请一定告知,多保重!
  18.各位专家,你们好!多次电话联系未果。一切都很好吧?今特向你们表示最诚挚的敬意、慰问和感谢!请一定要注意适当休息,保持身体健康,特别要注意安全!祝你们为抗震救灾做出突出贡献,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归来!便携式发电机和对讲机已安排采购,估计明天下午派人送去。
  19.首先向战斗在抗震救灾第一线的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意!为大力宣传英雄事迹和好人好事,请您在百忙之中尽量多拍照片和撰写短篇稿件及时发给我们。谢谢!党群办。
  20.传染病所的抗震救灾一线的同志们:所党群办代表所党委和全体党员向你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慰问,请一定注意身体和安全,家里有事及时告知,我们一定尽力办好,放心吧。我们等待你们胜利凯旋归来。
  21.您好!我是孙晖,是传染病所抗震救灾后勤保障组信息联络员,请问您现在所处地点,如有什么生活和工作上的需要请和我及时联系。若工作地点变动也请告知。我将每天与您联系。
各位领导老师好!我办公信箱,请各位领导老师的指示和需求发往这个信箱,以便随时有人和您联系。其中ckb代表传控办。阳波敬。祝各位领导老师前方多保重。领导老师前方多保重。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