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繁逊书记到玉树灾区看望鼠疫检测工作队
2010-05-24 【打印】
 2010年5月20日,传染病所孟繁逊书记在党群办李和利主任的陪同下,到达玉树,看望中国CDC玉树地震灾区鼠疫检测工作队全体队员。
  孟书记一行到达玉树后,不顾高原反应和旅途劳累,看望了中国CDC玉树地震灾区鼠疫检测工作队全体队员,了解大家的工作、身体情况,带来了所领导、全所职工对玉树全体队员的问候。
  在卢金星队长的陪同下,孟书记、李主任实地考察了中国CDC玉树地震灾区鼠疫检测实验基地。听取了安全防护围栏、供水系统和洗浴卫生间等配套设施的工程进展情况。实地考察了已经基本建设完成的板房实验室和生活板房。当看到已经建成的板房实验室分区合理,方便实用,符合二级生物安全实验室的要求时,孟书记非常欣慰。他表示,鼠疫检测实验基地,依据地势和风向规划为生活服务区、机车配套区和实验工作区,布局合理,符合生物安全和安保要求。为玉树地区恢复期鼠疫病原检测奠定了良好基础。
  孟书记与全体队员进行了亲切交流,对队员们舍小家、顾大家,克服高海拔、恶劣气候、工作生活条件差等不良因素,圆满完成了卫生部、中国CDC交办的任务,对灾区鼠防工作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克服困难,及时准确地做好鼠疫病原检测和监测任务,为玉树恢复重建保驾护航。
  中国CDC玉树地震灾区鼠疫检测工作队

  2010年5月21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