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玉树地震灾区鼠疫检测实验室队员结合检测工作收集高原生物安全实验室运转关键技术参数
2010-06-21 【打印】
  我玉树地震灾区鼠疫检测实验室队员在最近两周的时间里,分别由魏建春、任东升和杜鹏程三位同志牵头,结合自己在P3实验室工作的经验、环境参数测量和移动P3实验室设备维护等方面的经验,围绕以下三个方面开展关键数据收集工作:机体在高原、负压和生物安全防护条件下不同个体、不同工作时间的机体变化采集;海拔3631米(需校正)环境不同天气情况、每日不同时间气压及相关参数变化;以及P3实验室、P2生物安全柜等相关设备及其配套支持系统的运转参数。

 通过队员们的通力合作,在完成现场检测任务的同时(注:我队现场检测工作由于随时待命、应急能力强,得到了青海省卫生厅前指在每周例会上的重点表扬),获得了国内外第一份与生物安全实验室在3000米以上高原地区运转的珍贵数据资料,对今后开展重大传染病高原救援具有重要价值。

   

  完成P3实验室内检测任务并收集高原地区相关参数

   

  维护移动P3实验室运转并收集相关参数

   

  对环境气压等参数进行连续采集(图片左下方为采集探头)

   

  收集每100米海拔差值对各种参数的影响(下方为工作营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