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CDC纪检书记宫新生同志等慰问玉树地震灾区鼠疫检测工作队
2010-06-21 【打印】
  6月13日~19日,正值端午佳节期间,中国疾控中心纪检书记宫新生同志、团委书记刘海龙同志一行来到玉树鼠疫检测基地督导视察工作、慰问鼠疫检测工作队队员,并在基地与队员共同生活、工作数日,不但我队员带来了节日的粽子,也带来了温暖。
  来到鼠疫检测基地后,宫书记首先参观了基地的各种设施,听取了张建中队长对鼠疫检测基地建设及工作队的成员组成、近期工作的汇报,详细询问了传染病所移动生物安全实验室运抵玉树、开展工作各方面的技术细节及到达玉树以来运行维护、开展实验室检测的情况,对工作队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全体队员在高原艰苦条件下的努力工作给予了表扬。
  宫书记和刘书记在督导视察期间,为工作队的工作更加有序和顺畅,还组织了与青海省卫生厅派驻玉树领导达卫主任、省CDC张主任、以及地县级CDC领导的交流,强化了合作与沟通。
  在鼠疫检测基地与队员共同生活期间,宫书记仔细了解了基地生活方面的各种细节,为队员出谋划策,修正了用电、就餐等多个不规范之处。了解到队员平时生活较为枯燥、缺少新闻获得方式后,为工作队购买了电视、卫星天线等。宫书记还发现基地因没有洗衣机,队员们的频繁轮换中的床单、被褥清洗困难的问题,带领队员购买和安装了洗衣机,目前已投入了使用,大大改善了工作队的工作和生活条件。
  宫书记、刘书记还参加了基地的建设工作,指导并同队员们一起完成了生物安全柜的运输、安装;带领工作队处理了周边工地工人违规捕食旱獭事件,宫书记、刘书记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为工作队全体队员做出了榜样。

  离开鼠疫检测基地前宫书记仍不忘向队员收集生活、工作各方面的需求,以便回去之后继续为鼠疫检测基地解决问题。宫书记来到鼠疫检测基地为工作队解决了多方面的困难,体现了中心领导、中心党委、中心纪委、中心团委对鼠疫检测基地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关怀,一定会激励工作队全体队员继续努力工作,为做好检测工作、圆满完成鼠疫防控任务、保障玉树灾后重建贡献自己的力量。

   

  宫书记一行听取工作队的现场汇报

   

  指导玉树实验室线路改造

   

  宫书记检查移动P3实验室工作

   

  宫书记关心队员生活

   

  宫书记、刘书记参观玉树实验室图片展室

   

  宫书记组织与达卫主任等交流

   

  

为玉树实验室添置洗衣机

   

  为玉树实验室添置电视

   

接收队员鲜花(实验室周边特产――狼毒花!)

稿件来源: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青海省地方病预防控制所玉树地震灾区鼠疫检测实验室

  二〇一〇年六月二十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