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副所长边志强等赴玉树鼠疫检测实验基地慰问
2010-08-16 【打印】
 7月27日,我所副所长边志强一行赴玉树对坚守在疾控工作第一线的鼠疫检测基地队员进行慰问,这是我所近年来首次派出行政管理人员深入业务工作现场。当天下午,边所长一行抵达玉树鼠疫检测实验基地,抵达基地后,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高原反应,但他们没顾上休息,在队员的带领下参观了P3实验室、板房实验室以及各种生活设施,边所长一行还携带了应急充电灯、药品、水果、肉类等物品以改善队员们的生活。
  当日晚上,边所长与队长卢珊以及队员们在基地进行交流,代表所领导班子向在艰苦的条件下继续努力工作的队员表示感谢,询问了队员们的工作与生活状况,并表示,所里将竭尽所能给队员们提供工作与生活上更大的便利。据卢珊队长介绍,鼠疫检测实验基地由中国疾控中心鼠疫检测队也即我所鼠疫工作队、青海省地病所、海西州疾控中心三个成员单位组成,基地工作队队长由我所专家担任。我所鼠疫工作队主要负责标本的实验室检测工作,并保证检测的及时准确。因为地震导致援建的外来人员涌入,出于好奇很容易去捕抓旱獭,如果宣传不到位,就容易产生危险,这无形中对鼠疫防控工作造成了很大的威胁,针对现有情况,基地灭獭工作的重点圈定为公路沿线以及援建单位的工地周围,只要发现或者得到标本,工作队就立即进行检测。工作队分为实验组,实验保障组以及后勤服务组。实验组主要负责标本的检测工作,实验保障组主要负责P3实验室以及板房实验室的正常运行,目前,基地工作正按照计划有条不紊的展开。
  在随后的几天里,边所长一行尽可能多的参与到了队员们的工作与生活中,通过队员们的工作与生活更深切的体会到了现场工作的辛苦以及队员们的无私奉献精神。随行的行政工作人员也表示回去以后一定会更加努力工作,为队员们提供更好的服务。

   

  边所长与队长卢珊交流工作

   

  协同防疫(与传染病所、青海地病所、青海海西州疾控中心防疫队员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