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建国所长参加救灾防病和支援灾区先进事迹报告会
2010-09-02 【打印】
  2010年9月1日,中国疾控中心举行了救灾防病和支援灾区先进事迹报告会,徐建国所长代表荣获“全国抗震救灾英雄集体”荣誉称号的传染病所出席了大会,并做了题为“全国抗震救灾英雄集体--传染病预防控制所玉树鼠疫检测工作”报告。中心党委书记梁东明主持了大会。
  在报告会上,徐建国所长首先向大会介绍了全国抗震救灾总结表彰大会的盛况,并重点介绍了我所在青海玉树全国抗震救灾中的鼠疫检测工作。
  徐所长指出,玉树作为最活跃的鼠疫自然疫源地,防鼠疫是一场持久战,虽然在传染病预防控制工作中,鼠疫预防控制是最艰苦的,但我们已经做好了在玉树工作两到三年的准备。截至今年9月1日,我所先后派出41人,计57人次赴玉树开展工作,共25名党员,占总数的60%。在玉树停留总天数为942天,平均停留天数22天,最长工作时间64天,其中16名同志两次赴玉树。在整个玉树抗震救灾工作中,我们从一切从头开始的最艰难阶段,逐渐发展到依托基地全面开展鼠疫防控工作,这其中付出的艰辛有目共睹,但取得成绩已经成为过去,今后的工作中还需要我们不断的努力。
  徐所长在汇报中强调:“全国抗震救灾英雄集体”荣誉称号是对整个中国疾控中心工作的肯定,包含着中国疾控中心领导集体的心血,包含着中心各部门的辛勤劳动,包含着改水中心等单位的全力支持,荣誉属于中国疾控中心全体领导、专家,职员;任务是艰巨的,玉树鼠疫检测工作还有两年多的工作,我们一定不辜负各级领导的期望,继续努力,为建设新玉树保驾护航;我们将继续发扬团队精神。努力培养一流的专家,建设一流的队伍,争取一流的业绩。

  精彩的汇报赢得了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报告会在一种热烈感人的气氛中进行。在报告会上,王宇主任做了专题党课报告,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宫新生宣读了《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关于学习救灾防病和支援灾区先进事迹的通知》,此次大会不仅是救灾防病和支援灾区工作的总结,更是对未来工作的一种展望,对以后开展工作具有重大意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