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染病所2019年研究生秋游活动
2019-10-11 【打印】
 2019年9月28日,正值新中国建国七十周年即将来临之际,为弘扬世园会 “绿色生活,美丽家园” 主题,积极倡导和参与该主题教育活动,我所2019届研究生会组织在读研究生开展世界园艺博览会秋游活动,活动主旨为“让园艺融入自然,让自然感动心灵”,我所40余名研究生参加本次活动。
  

 

  一路的旅途颠簸后栩栩如生的吉祥物从很远的地方突然跳跃在眼前,按捺不住激动心情的同学们顷刻间就要沸腾了,活动就此拉开序幕。

  
  北京世园会排在首位的景点为“四馆一心”,即中国馆、国际馆、植物馆、生活体验馆和演艺中心(妫汭剧场),也是大家此行最喜爱的地方。
  首先来到中国馆,其外形设计团队选择用现代钢结构与玻璃幕墙相结合,为体现它“在自然怀抱中,筑一座山,营一片田,育一方锦绣”的初心,制作出巨大金顶与飞檐翘角的轮廓。进入馆内映入眼帘的是一个硕大的电子投影屏,静态展示与动态演绎相结合,实物花艺与虚拟意境相呼应,追华夏园艺历史长河,观九州园艺辉煌杰作,赏山水林田湖草律动生机。以园艺为载体聚焦中国生态文化,汇聚中国31个省区市园艺产业、生态文明建设成果以及科研院校探索的前沿成果。
  

 

  

  接下来大家又纷纷来到了国际馆,国际馆前广场上有110个国家参展的旗杆依次林立,国旗迎风飘扬。在一层,我们多维度身临其境的体验欣赏多样繁荣的全球园艺文化,二层是国际组织展览区,展区设计融合了很多科技成分,此外展览区有很多是买当地国家的特产,吸引了大量的游客,生意也是异常火爆。
  

 

  

  令大家心心向往的植物馆更是“万花筒”演绎植物大智慧,俯瞰植物馆顶部,游客能看到世界上最大的枯木动物雕塑“莫莉和她的一家人”,进入展厅,我们看到了各种各样的植物,更是在北方的温室里看到了生长在热带和亚热带海滩上的红树林,独具特色。
  

 

  

  身临这美丽的花园,沉醉这独特的景观,蓬勃的薰衣草,争艳的百色菊,无边的芦苇丛,让人痴迷,流连忘返,手机的照相快门不断被按下,一页页美好的记忆瞬间珍藏。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转眼间就到了返程时刻,依依不舍的脚步在慢慢地挪动,该与这次大自然交流的绿色盛会说再见了。在这座“百园之园”中欣赏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丽画卷,开阔了我们的视野,也让我们体会到人类文明并不是一味的剥夺和索取,破坏自然环境,而是可以通过一种和谐的方式,与她舒适地共生。
  (传染病所学生 宋泽萱 杨小娜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