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染病所开展干部培训
2019-11-25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学习型干部队伍建设,提升中层干部的履职能力,增强领导力和团队管理能力。中国疾控中心传染病所于2019年11月7-8日举办了中层干部培训。传染病所党委书记卢金星,副所长张建中、阚飙,纪委书记兼党委副书记白雪平出席培训活动;特邀国内实战团队管理专家王一名教授、团队拓展专家李亚洲老师授课。传染病所中层干部以及行政职能处室的管理人员等40多人参加培训。培训活动由人事处处长杜真主持。
  卢金星书记指出,此次中层干部培训是传染病所建设学习型干部队伍、完善培训制度和内容的重要举措,旨在提升中层干部队伍素养和组织管理能力。卢金星首先带领学习了党的第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他强调,衡量干部的第一标准是政治标准,干部一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加强“四个自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用政治理论武装头脑,做党的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会上,卢金星还和大家分享了《了不起的我》学习心得,张建中副所长给大家讲了下步科研方向尤其是“十四五”科研项目申报的有关内容。
  7日下午,王一名教授以“中高层职业素养与领导力提升”为主题,讲解了领导者的“六脉神剑”,并通过亲身经历的许多鲜活案例和深刻剖析,让大家对领导力和团队执行力有了深刻的体会。整个课程内容丰富,授课风趣,得到参训者的一致好评。
  8日,以拓展团队建设培训为主展开,通过“木牛流马”项目让大家体会到团队凝聚力,以及团队建设中锁定目标、分工、计划、督导、奖惩和总结的重要性,对第一天王一名教授领导力“六脉神剑”的应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随后的“盗梦空间”项目让参训者认识到团队管理者对工作任务应学习“从宏观上着眼,从微观处着手”,做事情既要全且要细。
  卢书记指出,今年的干部培训在规范化、制度化、丰富教学内容上做了很多的探索。随着全民大健康事业的发展,对公共卫生人才综合素质和能力的要求不断提高。希望大家要消化吸收并转化此次培训成果,通过不断学习,努力提升自身能力素质,以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更好服务于人民健康事业。
  

   

  

  (传染病所人事处 杜真 张若尘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