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染病预防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顺利召开2019年青年学术交流会
2019-12-20 【打印】
  2019年12月18日,由传染病预防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SKLID)主办的“2019年青年学术交流会”在京召开,重点实验室青年科技工作者、研究生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青年学术交流会自国家重点实验室成立以来,每年举办一次,是青年科技工作者以及研究生进行学术交流的平台。
  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董小平研究员出席开幕式并做了重要讲话,充分强调了青年科技工作者在实验室的发展过程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是实验室的未来。指出疾控的青年工作者们承担的角色不仅是学生,更是疾控工作的重要力量,是核心的科技竞争力。
  经各课题组推荐共23名青年科技工作者进行报告,报告准备充分,现场提问讨论热烈,评委对每位报告人进行现场指导和建议,为今后的研究方向提供新思路。经过11位评委无记名投票,艾滋病组李丹的“HIV特异性CTL过继性治疗在停药后病毒反弹恒河猴模型中的研究”报告获得一等奖;医院感染组吴媛的“我国艰难梭菌流行及遗传进化特征研究”和腹泻病组卢昕的“社区获得感染及健康人肠道沙门菌介导的耐药播散”报告获得二等奖;新病原组甘霖的“中国昆明滇池红嘴鸥携带李斯特菌的调查及其传播规律研究”、腹泻病组逄波的“O4:K12血清型副溶血弧菌种群中的多谱系共存”和结核病组马翠蝶的“一个区分结核分枝杆菌复合群和非结核分枝杆菌的新基因标识”报告获得三等奖。此次会议还对重点实验室的各位PI进行表彰,为获奖人所在课题组的PI颁发“最佳指导奖”,为连续三年(2017、2018、2019)有青年科技工作者参加重点实验室青年学术交流会做报告的PI颁发“最佳组织奖”,为连续两年(2018、2019)出席青年学术交流会的PI颁发“敬业PI奖”。会议最后,由朊病毒组董小平研究员做“'一带一路'公共卫生发展与合作”的精彩报告。
  此次会议交流,为青年科技工作者提供了学术交流和展示自我的平台,同时增加了各课题组的相互了解,增强了各课题组之间协作能力,进一步提高了疾控工作者的科研能力。期待未来会有更多的青年科技工作者加入到这个学术交流平台,展示自己,提升实力。
  

 

   

   

  

  (重点实验室办公室姜莘莘、秦天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