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染病所17名援鄂队员解除隔离观察返回岗位
2020-04-17 【打印】
 4月14日上午,中国疾控中心传染病所驰援武汉的队员们在解除14天集中隔离观察后回到昌平园区,传染病所组织了简短而热情的欢迎仪式,迎接英雄们回家。这次归来的驰援武汉队员共17名,分别是移动P3实验室检测队员:卢金星、赵宏群、金铭、肖士林、刘京山、李长炜、代航、胡锦瑞、栗冬梅、郑皓、彭遥、杨晓雯;赴黄冈检测队员:徐帅、黄元铭、车洁、范雪亭;赴孝感检测队员:邱小彤。
  
  移动P3实验室千里征程驶回园区
  党委书记卢金星代表援鄂队员代表发言。他表示,作为疾控人,驰援武汉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是职责所在。一线的战疫离不开后方广大职工的大力支持,正是有了全所人员的共同努力,才有了目前抗疫的阶段性胜利。阚飙副所长、白雪平书记以及所内各处室的职工代表们热烈欢迎归来的疾控队员,阚飙副所长说,每一位应急检测队员在国家需要的时刻挺身在前,在形势不明的情况下义无反顾奔赴疫区,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疾控人的使命与担当,弘扬了无私奉献的疾控精神。
  党委书记卢金星表示虽然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不能掉以轻心,对疫情防控工作丝毫不能放松,要继续努力,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全所职工要做好各项复工复产准备,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热情投入到随后的疾控工作中。
  
  欢迎援鄂英雄归来
  (党委办公室 夏辉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