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团队心系武汉 党员先锋坚守岗位
2020-04-19 【打印】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传染病所共计派出36名专家前往湖北等抗疫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截止目前,传染病所派出的社区防控工作组和流调工作组姜海、孟双、刘小波、张雯、陈霞、王艳、李伟等7名党员继续驻扎武汉,坚守岗位。这七位队员全是博士,形成了名副其实的全博士团队。自2月初至今,他们已经在武汉连续工作两个多月。在驻守武汉的派出队员中,所团委书记谭昕同志受中心委派,于2月26日奔赴武汉,目前还继续在中心指挥部开展工作。
  武汉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要阶段性胜利,大批援助武汉疫情防控医护队员逐步撤离湖北。但社区防控小分队和流调小分队作为疫情源头控制的工作组仍继续驻守武汉,开展社区防控、复工复产管控以及流调等工作。
  两个多月来,他们没有节假日,没有周末,每天深入各大社区、隔离点、客运站、银行、商超、纪念馆、广场、学校、集贸市场、酒店、福利院等重点场所,开展调研指导和流行病学调查。同时,对复工复产企业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深入调研,加强管控,对国内返汉,境外返汉人员进行管理追踪。
  4月8日,武汉市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社区防控工作组队员继续在各大社区和重点场所开展工作,调研武汉市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有序恢复对外交通后有关防控工作情况,并及时提出整改意见。流调工作组成员针对无症状感染者及时开展了流行病学调查,并根据上级要求开展人群血清和社区人群的感染率调查。
  作为全博士团队,他们具备深厚的专业知识和扎实的工作技能,他们在抗疫第一线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作为一支全党员队伍,他们拥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朴实的赤子报国之心。在病毒肆虐、举国抗疫的关键时期,他们主动请缨、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凝聚起共克时艰的精神力量,为人民生命安康筑起抗疫的钢铁长城,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誓言,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正如社区防控组队员刘小波所说的那样:社区防控责任重大,不能有丝毫马虎。我们是全党员队伍全博士团队,只要国家需要,我们就坚持驻守。疫情不退,不问归期。
  

  姜海指导油岗村社区防控工作

   

  孟双走访珞狮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预防接种门诊等情况进行调研

   

  王艳和社区书记了解4月8号武汉解封后小区的防控及封控情况

   

  刘小波陪同国家卫健委于学军副主任调研汉阳区新冠肺炎康复隔离点

   

  张雯走访社区,了解解封后返汉人员情况和防控措施

   

  陈霞到社区卫生中心指导预防接种调研

   

  李伟和队员们晚上继续工作

   

  谭昕在中心指挥部开展工作

  (传染病所 夏辉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