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团队再出征——中国CDC传染病所移动P3实验室团队奔赴牡丹江
2020-04-21 【打印】
  4月21日早晨5:30分,中国CDC传染病所移动P3实验室团队一行14人在传染病所副所长阚飙的带领下,兵分两路再次出征,奔赴牡丹江,援助当地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亲自为出征队员送行。
  

  高福主任与席晶晶处长为出征队员送行

  

  移动P3实验室驶出园区,高福主任和队员们挥手告别

  

  乘坐高铁前往牡丹江的移动P3实验室检测队员

  中国CDC传染病所移动P3实验室,于2月5日至3月29日在武汉一线连续奋战了55天,为援鄂抗疫立下了汗马功劳,荣获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4月14日,队员们解除集中隔离。所领导根据新冠病毒输入性风险的严峻形势,决定队伍解除隔离当天即刻着手对车辆进行维护保养,准备实验器材物资,重新组建队伍,随时待命。此次出征的14名队员中,赵宏群、金铭、刘京山、胡锦瑞、彭遥、杨晓雯6名同志为援鄂队员,加上阚飙、卢昕、付秀萍、张云飞、高鹤、赵娜、倪利德、曹宏奇等组成新的团队。

  
  20日晚上,应急处、后勤保障处、实验室管理处等相关同志和移动P3实验室团队将准备物资整理装车
  昨日,传染病所援鄂工作两个多月的8名队员(李伟、姜海、孟双、陈霞、王艳、刘小波、张雯、谭昕)凯旋归来,先期解除隔离的援鄂队员卢金星书记、徐帅同志受国家卫健委指派奔赴云南。今天,又一批队员在阚飙副所长的带领下奔赴牡丹江。正是这样一个又一个不辞辛苦、勇于担当的疾控人,才有了今日抗疫的阶段性胜利,是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护佑人民健康的誓言,永续着无私奉献的疾控精神。
  (传染病所 杨雨菡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