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牡丹江移动P3实验室的五一劳动节
2020-05-09 【打印】
  今年的五一劳动节对于援牡丹江移动P3实验室的队员们来说是名副其实的劳动节,他们在牡丹江度过了一个难忘而忙碌的节日。
  5月1日上午,按照疫情防控的需要,队员们继续对穆棱市医疗机构应急检验人员开展病毒核酸检测培训,这也是他们开展培训课程的第二天。培训内容包括样品处理、核酸提取以及操作过程中的生物安全防护。培训课程既包括理论教学、也包括老师实地演示和学员实际操作,最后是到移动实验室的参观,内容丰富而实用。
  培训结束后,队员们稍作休息,匆匆吃了午饭,于中午12点半进入了移动P3实验室,开始了当天的核酸检测任务。由于当天样本量较大,在负压实验室内工作一直持续到下午5点。
  结束样本检测后,党员同志们又马不停蹄地转到会议室,参加移动实验室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会议。在会议尾声,队员们又突然接到紧急任务,需要对数十个样本进行核酸检测。结束会议后,队员们毫无怨言地迅速返回到移动实验室,待标本到达时,再次穿上厚重的防护服进入实验室工作。大家深知,准确和及时的样本检测,对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医疗救治工作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队员们做好准备,等待样本到来再次进入移动实验室

  当样本核酸和扩增体系从移动实验室传出,在另一个实验室的扩增分析组也立即启动起来,表单整理、运行扩增、结果分析、数据对应与审核,填写不同表格等,直到最后一批结果审核无误后报出,已是晚上10点半了,而扩增组的几位队员还没来得及吃晚饭。

  
  扩增分析组在线工作
  在东北边陲,移动P3实验室的队员们以这样特殊而有意义的方式度过了五一劳动节,队员们以及所有参加应急任务的医护人员以最好的方式诠释了劳动节的真正意义。抗击疫情,是另一种形式的战斗,他们愿以自己的付出和劳动,换取人民的健康与安宁。
  (援牡丹江移动P3实验室 张云飞供稿)
附件: